安全管理网

煤气中毒人员的抢救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2日

(1)迅速使中毒脱离现场,安置在空气流通处,解开衣扣、腰带(有湿衣服要脱掉),冬季应注意保暖,根据中毒情况进行正确的抢救方法。

(2)对轻微中毒能自主呼吸者(如出现头痛、恶心、眩晕、呕吐等),让其呼入新鲜空气或进行适当补氧,其症状即可消失。恢复后喝点浓茶,加快血液循环,以减轻症状,可直接送附近医疗门诊或医院治疗。

(3)对中度中毒患者(如出现意识模糊、呼吸微弱、大小便失禁、口吐白沫等),进行现场输氧,待中毒患者恢复知觉,呼吸正常后,再送医院进行抢救。

(4)对重度中毒患者(如出现呼吸停止,失去知觉),立即进行人工抢救或在医护人员护理下,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抢救过程中未经医护人员允许,不得中断对中毒者的一切急救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