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震对交通的影响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5日

地震会导致房屋倒塌、山体滑坡、崩塌落石、泥石流、地裂缝、地面塌陷,会导致道路破坏,飞机、铁路、公路等交通工具停运,交通瘫痪,造成人员和货物滞留。

地震对飞机的影响

对于处于飞行状态中的飞机本身而言,它的飞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飞机飞行是靠机翼的上下气压差来提供升力的,因为只要飞机向前运动,无论是在跑道上滑行还是在空中飞行,机翼下方的气压机会大于机翼上方的气压。因此地震是不会影响正在飞行的飞机的,而且地震也不会改变引力,故本身不会受影响。但是地震可能会对机场、导航塔等地面建筑物造成破坏,所以对于起降中的飞机,或许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但从经验上而言,一般情况下会有紧急程序工作,所以综上所述,不会有太大影响。

地震对火车的影响

1.地震可能会导致地面产生裂缝,地表塌陷,桥梁毁坏、隧道塌方等,导致铁路线路中断,从而导致火车停运、大量的旅客聚集、货物堆积。

2.地震可能会导致停电,导致火车无法安全运营,从而导致停运。

3.如果火车站处于震区,会遭到严重的破坏,导致火车停运。

地震对公路的影响

当地震导致桥梁毁坏,山体滑坡导致公路塌方或者被埋,都会造成交通堵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