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洪灾安全应急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洪水是指由于暴雨或水库溃坝等 引起江河水愎迅猛增加及水位急剧上 涨的自然现象受到洪水威胁,如果 时间充裕,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 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在措手不 及,已经受到洪水包围的情况下,要 尽可能利用船只、木排、门板、木床 等,做水上转移。

洪水来得太快,已经来不及转移 时,要立即爬上屋顶、大树、高墙, 做暂时避险,等待援救不要单身游 水转移。突然遭到洪水袭击时,要沉 着冷静,并以最快速度安全转移安 全转移要先人员后财产,先老幼病残 人员,后其他人员。切不可心存侥幸 或救捞财物而贻误避灾时机,造成不 应有的人员伤亡.

被洪水围困.有通信条件的.可 利用通信工具寻求救援;无通信条件 的,要想办法向外界发出紧急求助信 号,可制造烟火或来回挥动颜色鲜艳 的衣物或集体同声呼救,不断向外界 发出紧急求助信号,同时要寻找体积 较大的漂浮物等主动采取自救措施.

当住宅遭受洪水淹没或围困时, 应迅速安排家人向屋顶转移,并想办 法发出呼救信号,条件允许时,可利 用竹木等漂浮物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 垂时,一定要迅速远避,防止触电。

对于因呛水或泥石流、房屋倒塌 等导致的受伤人员,应立即清除其口、 鼻、咽喉内的泥土及痰、血等,排出 体内污水。对昏迷伤员,应让其平卧, 头后仰,将舌头牵出,尽量保持呼吸 道畅通如有外伤应采取止血、包扎、 固定等方法处理,然后转送医院急救.

洪水往往伴随疫情发生,应积极 主动做好疫病防治工作,要特别重视 食品和饮用水的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