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雷雨较多季节如何做家庭防雷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8日

一个普通的雷电约10亿伏安,而落地的雷约有100万伏安。这样高的电压可以在瞬间烧毁任何电器设备,从而酿成火灾。而雷雨中雷电很可能进入住宅引起火灾或人员伤害。

  家庭防雷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搞好对建筑物防雷击设施的配套建设,应将电线穿于金属管内,实现可靠的屏蔽保障。

  2、在雷雨季节来临之前应请防雷主管机构对防雷设施进行定期检测,及时消除可能招致雷击的各种隐患。

  3、打雷时,尽可能关闭各类家用电器,并拔掉电源插头,以防雷电从电源线入侵,造成火灾或人员触电伤亡。

  4、雷雨天气时,不能使用电视机的室外天线,若雷电一旦击中电视天线,雷电就会沿着电视馈线传入室内,威胁电器和人生安全。

  5、打雷时,不要开窗户,防止球形雷进入室内,不要把头或手伸出户外,更不要用手触摸窗户的金属架,以防受到雷击。

  6、雷电交加时,忽打手机或接座机,以防雷电沿通信信号线入侵,造成人员伤亡。

  7、大雷雨天气不要收看电视或听收音机。雷雨时最好呆在室内,不要在树下或高墙下避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