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电如何避雷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2日

进入夏季,气候潮湿、天气闷热,不少家庭中的家电经常会无缘无故遭遇“不测”,家电报修数量不断攀升。为此,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夏季多雷雨天、而且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避免家电遭遇“不测”。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说说夏季家电的保养常识,以防发生各种“意外”。

家电如何避雷

夏季不时的大雨虽然会带给人们丝丝凉意,但是伴随大雨的雷电对家用电器也有不小的潜在危害。所以夏季家电要特别注意防雷击,尤其是在避雷措施不太完善的山区。

首先:切实安装好地线,引入住宅的电源线、电话线、电视信号线均应屏蔽接地后引入,这样部分雷电流又会泄人地下。

其次:安装三个避雷器

第一个是单相电源避雷器,安装在供电线路人户的电源开关箱处;第二个是电视馈线避雷器,安装在电视馈线入室后的电视分配器的入线处;第三个是电话避雷器,安装在入室后的电话线上,使电话机通过电话避雷器再与电话外线相连。

第三:家用电器的安装位置应尽量离外墙或柱子远一点;

第四:经常定期检查家用电器所共同伸用的接地线。

注意家电散热

夏季由于温度较高,一些需要散热空间的电器如冰箱、电视机等,由于缺乏散热渠道而导致线路故障、耗电量增多。

建议在夏季,将原有家电的散热空间适当增大,增加空气的流通,改善家电的散热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