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屮儿童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电器的安全不容忽视。

室内电源线、开关装置要有适当 的高度,不让儿童用手或金属器属接 触到,同时经常检查是否漏电,避免 儿童拨弄而触电。

2.        阳台的安全不容忽视。

(1)      不要蹬踏阳台上的凳子、花 盆、纸箱等不稳固的物体,这样做非 常危险,容易摔伤自己。

(2)      千万不要在阳台上打闹、追 逐或玩气球、放风筝等危险的游戏。

(3)      不要伸手去够阳台外面的东 西,以免身体失控摔下楼去,发生 意外。

(4)      站在阳台上向远处眺望,或 与楼下的小伙伴打招呼时,身体不要 过多地探出阳台,以免失去平衡,跌下楼去,造成伤亡。

(1)     不要从阳台上往楼下丢东西, 这样不仅会破坏大楼周围的环境卫生, 还可能砸伤楼下的行人

2.      浴室的安全不容忽视。

(1)      洗澡时一定要有大人在身边, 3岁以下儿童千万不能让他一个人在 浴室洗澡,更不能把浴室门反锁起来, 以免发生意外。

(2)      使用浴缸要特别注意:大人 要替其调好水温,儿童在进入前,一 般以接近体温37乜为宜'调好后应先 试试水温,以免儿童被烫伤。千万不 要让儿童自己动手调节,儿童进入浴 缸后一定要小心,儿童还太小,有时 会滑入水中,手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 抓住,很容易被水淹到或呛到。

(3)      浴室地面溅了水后,会非常 滑,所以儿童不要在浴室里蹦跳、玩 耍,以免摔倒受伤

(4)      在浴室中给儿童洗澡的时间 不宜过长,否则很容易头晕更不要 把浴室当成游乐场,在里面长时间的 玩耍,

3.       小心伤人的电器.

(1)      告诉儿童当电风扇开动时, 绝对不可以将手指伸进防护网内否 则,飞速旋转的叶片会将你的手指 削伤。

(2)      告诉儿童使用电动卷笔刀削 铅笔时,千万不要伸手去摸锋利的刀 片,以免割伤手指。

(3)      告诉儿童洗衣机在洗衣服时, 千万不要把手伸进洗衣桶内。否则, 手可能会和衣物绞在一起。

(4)      告诉儿童其他像热水器、电 熨斗等,在它们工作时都不能随便去 碰,以免烫伤自己。

(5)      大人骑电动车带儿童时,如 果儿童坐在车后座,一定要告诉他: 两只脚不要离车圈太近,否则,脚可 能会被卷进车轮,受到伤害;如果儿 童坐在车前,注意他的手千万不要放 在车闸附近,防止大人捏闸时伤到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