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校园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1月20日

       进入冬季,天气渐寒,威胁校园安全方面的因素增多,为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有效维护我校的安全稳定,请全校师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 消防安全。冬季干寒,火灾易发。寝室严禁使用“热得快”、热水壶、电热毯、暖手宝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室内明火;严禁将烟花、爆竹、火柴、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带入学校。请同学们自觉遵守,互相监督。
        二、 交通安全。冬季经常有雾水,路面易结冰,上学和放学要特别注意。要遵守交通规则,过横行道时应多观察,外出或返校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平时多留意车况、路况,主动避让机动车辆,雨天防滑。骑车时按路线靠右行驶,不骑飞车、不单手或双手离把骑车、不带人骑车、不并排骑行,不在路上追逐打闹。做到停车上锁,不阻塞消防通道。遇到冰雪天气谨慎慢行。按时回家,确保安全。
        三、课间安全。走路小心,不追跑打闹,防止滑倒跌伤,上下楼梯、拐弯时要特别留意。值日生值日要见机行事,当上午气温低于零度时,不要在走廊拖地,以免造成地面结冰,滑倒伤人。节约用水,用完要关紧龙头,尽量避免水洒到地上打滑。
        四、饮食安全。为了个人健康,请到食堂餐厅就餐,不要订购没有卫生安全保障的外卖。尽量少吃冷饮、冰冻食物及隔夜食品,切勿在无证摊点购买食物或进餐,以防食物中毒或因不洁食品导致的腹泻等不良状况发生。
        五、预防流行病、传染病。冬季时节,早晚温差大,抵抗力下降,是呼吸道感染、结核病等易发时期。请及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发烧,平时多喝开水,多锻炼,多通风,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遇病及时就医,积极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
        六、防偷防盗。进入冬季,是盗窃、抢劫等侵财案件高发时期,为防止此类案件发生,请同学们天黑时要结伴而行,女同学应避免一个人单独行走,要按时归寝,不到偏僻处逗留,发现可疑情况和可疑人,要及时报警。

        2012年1月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