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老年人如何防范电梯风险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30日

如今整个城市越来越“高”,很多老年人都生活在带电梯的房子里。近年来,有关老年人的电梯安全事故同样时有发生。据统计,乘客受伤事件中有近四成源于乘电梯,而60岁以上的老人成为最容易受伤的群体。由于自身身体的影响和受到季节影响,背负东西过多、衣着厚重等因素,从而使得老年人乘坐电梯变得不是那么的简单。老年人乘坐电梯的影响安全的因素到底有哪些问题呢?

 

1、老人出行建议有人陪同,尤其是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乘自动扶梯多一分照看搀扶,少十分隐患危险。

2、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往往心到身不到,建议您慢下来、缓下来,切勿争抢。

3、老年乘客如腿脚不便,可乘坐无障碍电梯,或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

4、老年人在乘坐地铁扶梯时,尽量轻装出行,切忌大包小包,顾此失彼。

5、每部电梯都设有紧急停止按钮,在上、下两端右下侧的位置,一旦发生意外,按下紧急停止按钮,电梯就会自动停下,这能有效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6、老年人在乘坐电梯时,如遇身体不适,应及时向工作人员或身边的其他乘客求助,切勿冒然行动。

7、希望大家都来关爱老年人,包括出行安全,以实际行动尊老、爱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