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庭装修中毒的紧急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2月02日

家庭装修中毒的紧急处理

1. 甲醛:尽快脱离甲醛浓度高的环境,注意保暖,避免活动。出现中毒症状者要到医院就诊。

2. 氨:尽快脱离氨污染的环境,转移到空气新鲜处。严重者尽快到医院治疗。

3. 苯系列物:立即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脱去污染的衣着,用肥皂水或清水冲洗污染的皮肤。应注意休息。有中毒表现者到医院诊治。

家庭化学品中毒的紧急处理

1. 发胶:眼睛、皮肤接触可用大量清水冲洗,出现中毒症状者到医院就诊。过敏者避免继续使用。

2. 润肤品:误食不含溴酸盐、硼砂的冷霜类化妆品无须处理。若摄入含有溴酸盐、硼砂的化妆品,应口服催吐药物或人工催吐,催吐后口服牛奶。出现中毒表现者到医院治疗。

3. 脱毛剂:误服者要立即口服催吐药物或手法催吐,催吐后给予牛奶或活性炭。发生过敏反应时立即停用脱毛剂。出现中毒表现者到医院治疗。

4. 染发剂:皮肤污染要及时用清水冲洗。误食者要及时口服催吐药物或手法催吐,催吐后给患者活性炭。出现中毒表现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5. 空气清新剂:皮肤接触后要立即用肥皂和凉水彻底清洗。口服者可口服催吐药物或手法催吐,3小时内不要口服牛奶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出现中毒症状者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6. 厕所清洁剂:皮肤接触者要立即用清水冲洗皮肤至少15分钟。衣服污染时要立即脱去衣服,并直接用水冲洗衣服下污染的部位。溅入眼睛者要及时用流动水冲洗眼部至少15分钟。冲洗时须将眼睑分开。口服者若在10分钟以内,可一次口服清水1000毫升或大量饮用牛奶,但如口服时间已超过10分钟,就不能饮用任何液体了。不可催吐,因催吐时反流的酸性液体腐蚀食道和咽喉。对神志清醒者可让其用清水漱口并吐出。对有烧灼感或其它中毒表现者要立即到医院诊治。

7. 消毒防腐杀菌产品:眼中溅入后要尽快用清水冲洗,持续时间不少于20分钟。皮肤接触者要尽快脱去污染的衣物,用肥皂和凉清水彻底清洗。对口服量少,仅出现恶心、呕吐者可给口服牛奶,一般能够较快的恢复正常。对接触量较大或虽接触量少,但出现局部或全身中毒改变者要迅速到医院治疗。

8. 餐具、果蔬洗涤剂:溅入眼睛后,要及时用清水冲洗。误服者可给服牛奶或温开水,无需催吐。

  • Tag:装修中毒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