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30日
1 、电气设备发生火灾时,可带电灭火的器材是哪几种?
答: 1211 二氧化碳 四氯化碳 干粉(回答 2 种算对)
2 、按触电事故发生频率看,一年当中哪几个月份事故最集中?
答: 6~9 月
3 、安全电压最高是多少伏?
答: 42 伏
4 、通过人身的安全直流电流规定在多少以下?
答: 50mA
5 、通过人身的交流安全电流规定在多少以下?
答: 10mA
6 、触电紧急救护法时,首先应进行什么?然后立即进行什么?
答:触电解救;人工呼吸。
7 、我们厂防止直击雷的保护装置有几种?
答:避雷针;避雷网;消雷器。
8 、电线接地时,人体距离接地点越近,跨步电压越高,距离越远,跨步电压越低,一般情况下距离接地体多少,跨步电压可看成是零。 A : 10m 以内 B : 20m 以外 C : 30m 以外
答: B
9 、低压验电笔一般适用于交、直流电压为( ) V 以下。
A : 220     B : 380      C : 500
答: C
10 、施工现场照明设施的接电应采取的防触电措施为( )。
A :戴绝缘手套 B :切断电源 C :站在绝缘板上
答: B
11 、被电击的人能否获救,关键在于( )
A :触电的方式 B :人体电阻的大小
C :触电电压的高低 D :能否尽快脱离电源和施行紧急救护
答: D
12 、消除管线上的静电主要是做好什么?
答:接地
13 、什么叫安全电压?
答:在各种不同环境条件下,人体接触到有一定电压的带电体后,其各部分组织(如皮肤、心、脏、呼吸器官和神经系统等)不发生任何损害时,该电压称安全电压。
14 、影响电流对人体伤害程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答:主要因素有:电流的大小,人体电阻,通电时间的长短,电流的频率,电压的高低,电流的途径,人体状况。
15 、运行中的电动机停机后再起动,在热状态下允许热起动多少次?在冷状态下允许连续起动多少次?
答: 1 次; 2~3 次
16 、施工用电动机械设备,应采用的保护措施为 ?
答:必须采用保护接零,同时还应重复接地。
17 、电气安全措施有哪两部分?
答: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
18 、脱离低压电源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答:( 1 )切断电源;( 2 )割断电源线;( 3 )挑拉电源线;
( 4 )拉开触电者;( 5 )采取相应救护措施。
采取以上措施时注意必须使用符合相应电压等级的绝缘工具。
19 、送电时投入隔离开关的顺序是什么?
答:先合母线侧、后合线路侧。
20 、动力配电箱的闸刀开关可不可以带负荷拉开。
答:不可以。
21 、在有爆炸和火灾危险场所使用手持式或移动式电动工具时,必须采用什么样的电动工具?
答:有防爆措施。
22 、凡在潮湿工作场所或在金属容器内使用手提式电动用具或照明灯时,应采用多少伏安全电压?
答: 12V 。
23 、电动机试机时,可不可以一起动马上就按停机按钮?为什么?
答 :不可以。起动电流是额定电流的 6~7 倍,马上停机会烧坏开关。
24 、我厂的电动机大多是防爆电动机,防爆等级一般是什么?
答: dIIBT4
25 、我厂的防爆电动机,是不是防水电动机?
答:不是
26 、当工艺负荷没有达到额定负荷时,电动机是不会过负荷的,对吗?为什么? 答:不对。介质变化、机泵故障,电机故障均会导致过负荷。
27 、为什么不办火票、临时用电票就不允许接临时电?
答:临时用电属于产生火花的用电,易造成触电安全事故,易造成起火爆炸事故,必须办理火票、临时用电票,对施工现场采取一定的安全措施,才可以接临时电。
28 、室内照明线路的用电设备,每一回路的总容量不应超过多少 kW ( 1 ) 1 ; ( 2 ) 2 ; ( 3 ) 3 。
答:( 2 )
29 、插座容量应与用电负荷相适应,每一插座只允许接用几个用具?
答: 1 个
30 、工作地点相对湿度大于 75% 时,则此工作环境属于易触电的环境: ( 1 )危险;( 2 )特别危险;( 3 )一般
答:( 1 )
31 、为防止静电火花引起事故,凡是用来加工、贮存、运输各种易燃气、液、粉体的设备金属管、非导电材料管都必须 
( 1 )有足够大的电阻;( 2 )有足够小的电阻;( 3 )接地
3
32
、电动工具的电源引线,其中黄绿双色线应作为 线使用。 ( 1 )相;( 2 )工作零线;( 3 )保护接地。
答:( 3 )
33 、保证电气检修人员人身安全最有效的措施是 。
( 1 )悬挂标示牌;( 2 )放置遮栏;( 3 )将检修设备接地并短路。 答:( 3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