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用电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车间内的电气设备,不可随便移动,任何人不准随意乱动电气设备和开关。

2、不准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准擅自移动电气安全标志、围栏等安全设施。

3、非电工不准拆装、修理电气设备,发现破损的电线、开关、灯头及插座应及时与电工联系修理,不得带故障运行。

4、不准使用检修中的电气设备,不准使用绝缘损坏的电气设备。

5、熔丝熔断,不准调换容量不符的熔丝。

6、电气设备的外壳要进行防护性接地或接零。对接地或接零的设备要经常检查,保证连接牢固。

7、接地或接零的导线不应有任何断开的地方。

8、发生电气火灾时,应立即切断电源,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切不可用有导电危险的水或泡沫灭火器灭火。

9、打扫卫生、擦拭设备时,严禁用水冲洗或用湿布去擦拭,也不要用湿布和金属物去扳电气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