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中毒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9日

一、工程概况

新疆乌鲁木齐雅居园景高层住宅楼及物业用房工程位于乌鲁木齐南梁坡西虹路北侧。该工程建筑面积为23330.52㎡,结构类型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下一层,地上二十二层; 根据本工程的特点,参加建设的人员较多,特编制以下防中毒安全技术措施:

二、食堂及环境污染危险源的识别:

A、食物中毒。B、传染病的传播。C、食堂人员无证上岗。D、食堂废物排放。E、施工现场粉尘量超标。F、施工现场垃圾的清运。G、施工噪声的超标。H、有毒有害物的排放。

三、食堂及环境污染控制措施:

A、严禁食用过期、变质的食物,严禁自制霉豆、豆腐乳,防止食物中毒。

B、食堂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食堂必须严格消毒,生熟分开,防止疾病传播。

C、食堂废水应经隔油池后排入市政下水管网,固体废弃物集中到垃圾池。

D、施工现场的生产、生活垃圾按市政规定运至垃圾场。

E、严格按规定排放有毒有害物,防止环境污染。

四、中毒的应急措施:

如食物中毒,传染病的传播,有毒有害物的排放,施工时使用的外加剂等。造成中毒事件发生,应按如下程序进行抢救:

A、现场发现人员中毒立即通知应急小组组长(电话:13999801376)或现场值班管理人员。

B、项目应急领导小组应立即组织人员查找中毒类型及原因,组织人员做好抢救工作,防止事态扩大,或向总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报告,电话:2634214,对中毒人员应立即组织抢救并拔打120急救电话报告中毒原因及人数,或与就近的医院联系,电话:0991-4521760。

C、项目疏散引导小组应立即疏散现场无关人员,封闭食堂。

D、事故控制后,应查清毒源,采取措施,消除危害。

E、项目部事故调查小组应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写出事故报告。上报总公司安全科,并制定相应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