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燃气热水器使用时要正确掌握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9日

掌握正确的操作处置方法

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必须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热水器,应将热水器前燃气管道的阀门关闭;使用橡胶管连接热水器时,应注意检查橡胶管是否有裂纹,最好1-2年更换一次。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在使用时,要保证室内的空气和室外空气能进行自然对流。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在大风天气条件下,需谨慎使用。如果发现有风顺着烟道倒灌进入室内的情况发生,务必不要使用。

燃气泄漏原因有多种。居民使用燃气时发生燃气泄漏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点火不成功,气出来未燃烧;使用时沸汤、沸水浇灭灶火或被风吹灭灶火;关火后,阀门未关紧;由于燃气器具损坏造成漏气;管道腐蚀或阀门、接口损坏漏气;连接灶具的胶管老化破损或两端松动漏气;搬迁、装修外力破坏造成的接口漏气等。用户应仔细检查,针对不同原因,采取相应措施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