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关燃木真火壁炉的安全性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8日

有些很有品位懂得生活的人想用真火壁炉装饰取暖,但又有顾虑,担心使用真火壁炉不安全,一是担心使用真火壁炉会产生一氧化碳中毒,再有就是担心家里的小孩子会烫伤...您有这些顾虑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实际上这些问题是不存在的。

壁炉在国外已有很悠久的历史,在现代科技的支持下,更是达到了很高的安全标准,不会造成室内缺氧,更不会有CO排向室内。这是因为我们的室内不是真空的。密封严密,是相对的。燃烧时使用空气,室内的压力就会比室外小,所以会有新鲜空气从门或者窗户缝隙里进入室内补充,室内外的气压才能平衡。所以,壁炉燃烧时,是会有新鲜空气不断补充进来的。是不会缺氧的。而我们的木柴也是在封闭的炉膛里燃烧的,废气及可吸入性颗粒会从烟囱排到室外,不会进入室内,也就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无论是完全燃烧还是不完全燃烧,炉膛内的温度是远大于室内温度的。并且热空气是向上升的,所以会从烟囱中排出去,那么炉膛内的气压也会明显低于室内气压,所以,室内的空气会进入炉膛补充燃烧,因此,并不会有CO排向室内的问题。对于壁炉的安全性您完全可以放心。

壁炉作为采暖工具必须是热的,否则也达不到采暖的功效了,家里有小孩子的话,一定要告诉孩子不可以去触摸,而且,也可以配一个壁炉网来隔一下,或者考虑在当地的铁艺店铺里打造一个钢筋的,实用而且复古。或者周围用非可燃材质砌一道装饰墙。其实壁炉点燃起来之后靠近半米的位置就已经很热了,小孩子不会再往前靠,这是自然反应。人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小孩子也一样。对于操作壁炉的人,我们还可以使用隔热手套、壁炉专用工具等防护措施。这样就不会因为使用不小心而引起烫伤了。

  • Tag:壁炉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