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别把手提电脑放在腿上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3日

  美国科学家最近警告说,不恰当地使用手提电脑,可能会使年轻男子丧失生育能力。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曾经有一家医学杂志报道过一位50岁的男子把手提电脑放在大腿上,连续使用1小时之后阴茎出现损伤,尽管他穿着内裤和外裤。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专家指出,手提电脑之所以对生育构成威胁,是因为它在工作的时候,内部温度会升到很高的程度,从而使阴囊温度升高,造成男人的精子数量和质量衰减。因此专家认为,每天使用手提电脑几次,连续使用几年的青年男子面临丧失生育能力的威胁最大。如果不予以限制,若干年之后,当这些青年男子想组建一个家庭时,他们就可能遇上麻烦。

  在得出上述结论之前,专家选择29名年龄在21~35岁的健康志愿者进行了实验,即在他们使用手提电脑前后分别测量睾丸温度,再进行比较,从而得出了上述结论,并刊登在最新一期的《人类繁殖》杂志上。实验结果表明,即使没有打开手提电脑,而是仅仅把它放在大腿上,以保持电脑的平衡,实验者的睾丸温度也平均上升了2.1℃。

  打开手提电脑之后,志愿者的睾丸温度上升幅度更大,右边平均上升了2.8℃,左边平均上升2.6℃。如果他们把手提电脑放在桌面上,这种情况就不复存在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