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室人员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5日

1办公室人员进入生产现场或高位货架区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安全帽的下领带必须扣在颌下,并系牢,严禁使用帽内无缓冲层的安全帽。

        2不要堆放杂物阻塞楼梯及通道,上下楼梯要握紧扶手,切勿奔跑;电线及电话应远离通道,以免绊倒使用通道的人。

        3办公室的电脑、电气设备等,未经培训的人员不准使用,以避免触电或损坏。

        4办公室所有电气设备的修理和更换,必须由持证电工担任,其他人员不得随意修理和更换。

        5若要在高处工作,拿取或存放物品,应使用稳固的梯子,不要站在木箱或纸箱、旋转椅或其它不稳固的物品上。

        6禁止将几个电器插头插在同一插座内,以防插座超负荷引起火灾。电缆也不宜埋设在地毯下面,以免电缆线残旧或损坏,不易发现。

        7严禁在办公室内使用电炉、酒精炉、热得快等,确因工作需要使用的,应符合安全要求。在办公室内使用电取暖等设备,应注意安全,防止煤气中毒、火灾、触电等事故发生。

        8下班后,必须将办公室所有电源切断,并关好门窗。

        9节假日安排好值班人员,注意及时关好门窗,及时开关电灯、电扇、电脑、饮水机等,平时加强检查,有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10存有重要资料(档案、帐册等)、保险柜等设有技防装置的办公室,下班后应将技防装置设定在工作状态。

        11规定禁止吸烟的办公场所,应严格执行不得在室内吸烟的规定,并对违者执罚。

        12办公室内的所有消防设备设施应保证完好有效,有破损或故障要通知有关部门及时更换修理。

        13办公室不要存放过量的易燃物品;切勿堵塞救火设备,应学习如何使用紧急救火设备如灭火器等。

        14如发生火灾时,应尽快报警,同时疏散办公室人员,并积极控制和扑灭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