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庆假期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9日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安排,10月1日~7日“十一”国庆节放假7天。希望大家能够在充分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时刻注意个人的安全,充实地度过假期。

  离校时寝室要注意断电、断水、关好门窗,切忌在寝室内存放大额现金及贵重物品。回家的同学,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在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盗窃。

  有出行计划的同学,请将出行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同行人员等信息报本二级学院辅导员,以方便在必要的时候为大家提供帮助。同时对出行目的地进行事先考察,有针对性做好应急预案,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做到有备无患。

  留在学校的同学,请合理安排休息娱乐时间,在假期中不放松学业,并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做好防范工作,杜绝隐患。在此,请各位同学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一、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假期期间,无论是留在学校还是出行的同学都要时刻注意防火,在室内时刻注意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不乱堆杂物,不在宿www.fdcew.com舍抽烟,火源在使用后注意确保熄灭,一旦发现异常,如嗅到烧焦味,浓烟味等,立刻寻找火点,找到后立刻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扑灭火点,火势过大则迅速想办法离开火场,并尽快报警。

  二、谨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节日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不要深入未开发的区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校外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三、饮食安全:

  要坚持饮食规律,切勿暴饮暴食,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尽量避免在流动排档、路边小吃摊点一般缺少食品卫生监管的场所用餐。

  四、适当休闲,避免影响节后正常学习。

  放假期间作息时间变化,往往会打乱正常的生活秩序,因此,在放假期间,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休息,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不吸烟,不酗酒;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不要过度劳累,避免出现“节后综合症”;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心态平和,文明解决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

  五、讲究文明,确保网络健康。

  通畅的校园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娱乐、交往上的极大的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以上一些注意事项请大家引起注意,并祝大家放松心情,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假期。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