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快速补办丢失的车牌

作者:王欢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17日

一、车牌丢失、被盗处理步骤

步骤1:车牌丢失后第一件事记得先打电话报警,然后去辖区派出所立案。防止车牌被不法分子当作套牌使用,将违章嫁祸到车主身上。
步骤2:准备好补办车牌所需资料
 1、车辆行驶证、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机动车牌证申请表》(车管所现场领取)
4、如果是单位的车辆车牌被盗,还要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
步骤3:拆下另一块车牌随车携带。
因为,去车管所补牌,是不会只给你补一个的,都是补2个给你。
步骤4:车管所补办车牌流程:
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提交资料(车辆行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另一块车牌)→缴费→领取临时车牌(选择邮寄到家或者自己取)
特别注意:如需找人代办,需要车主开具《授权委托书》,双方签名,并且提供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且在补办车牌前一定要把车辆的违章记录处理完。
二、车牌如何防盗、防掉?
1、将爱车停放在有安全保障的停车场,例如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安装有摄像监控的停车场等。
2、加强爱车的报警系统。

总结:补办牌照整个流程,整理材料到资料审核再到最后拿到新车牌的整个过程并不复杂,而且在补办车牌期间,车管所还能提供为期15天的临牌,因此对您的日常生活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