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爱车安全过冬 冬季汽车保养小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9日

一年四季,夏、冬两季差别巨大,您的爱车在经历酷热的夏季,享受一下秋高气爽后,面对的将是寒冷的冬季,为了爱车的“健康”您是否应该对它“嘘寒问暖”,了解一下汽车的换季保养呢?车像人一样,你对她好,她才会对你尽心尽力。

    十月,是北京最好的季节,也是人们最喜欢郊游、活动的时候。在充分享受大自然的温馨时,别忘记你的爱车。爱车陪伴你渡过酷暑,给你带来多少方便。严寒的冬季快要到了,为了让你的爱车一如即往的为你服务,现在就给你的爱车做个体检吧。

    要让爱车总是保持良好的状态,有句行话说:“三分修理,七分养护”。可见汽车保养在汽车使用当中的重要程度。每到季节变化,温度骤然升降,你的爱车都需要做一番准备,否则容易出问题或者缩短使用寿命。

    冬季汽车的保护神

    首先,你需要检查一下防冻液。一般来讲,防冻液是每两年一换,要是在修车过程中或是紧急情况时曾经在防冻液中加入过普通水,那么防冻液即便不到两年,你还是必须更换。换防冻液的价格不贵,国产的防冻液也就十几元一桶,质量比较高的绿壳牌防冻液也不过百元。一辆车用一桶防冻液就差不多了,但是也有的车要用一桶多防冻液才够,剩下的防冻液可以放在后备厢,以备不时之需。冬季寒冷,普通润滑油的粘度会随气温下降流动性变差,因而汽车机件运动时摩擦阻力增大。汽车启动时经常导致冷启动困难,甚至产生烧瓦抱轴等事故。因此,在冬季来临时,应及时将油底壳、空气压缩机内的机油,换成冬季用的机油;将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换成冬季用的齿轮油;将轮毂轴承清洗后,加入粘度较低的轴承润滑油。对于严寒地区的柴油车所用的柴油,还应换用低凝点的冬用油。换油液的工作最好到特约站点或信誉可靠的专业保养中心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