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暴雨天安全行车技巧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下雨天开车一定要更加小心,不仅是雨天路滑,雨量太大也容易影响视线。尤其,近期暴雨天气频繁,一部注意就会引发事故。所以,暴雨天开车注意事项你必须了解。而且暴雨开车出行安全靠技巧,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暴雨天安全行车技巧。
    1.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发现高速公路雨势很大加上车轮溅起的水花,使行车视线不足150米时,驾驶员应减速行驶,开启危险警告闪光灯,以引起其他驾驶员的注意。另外,最好尽快驶入服务区躲避。
    2.驾驶的车辆由于雨天天气潮湿,使挡风玻璃起雾,导致视线模糊不能看清前方道路及车辆行驶情况。这时,需要开启空调将挡风玻璃上的雾水吹干。
    3.高速公路上遇路面积水时,由于积水深浅难以判断,有些驾驶员会下意识打方向、踩刹车,却不知当车轮驶过积水时,前后轮胎或左右轮胎与地面的磨擦系数不同,容易导致车身失去平衡,造成车辆失控。当驾驶员遇到此种情况时,不可茫然踩刹车,而应握紧方向盘,松开油门,让车辆自行通过积水区。
    4.车辆变更车道的时候,由于雨天导致倒车镜上蒙上一层雾水,并挂有雨珠,不能清晰反射出后方来车的情况,致使驾驶员不能迅速判断道路情况及前后车辆的间距,进而影响行车安全。当驾驶员遇到此类情况时,应减速行驶,确定安全的行车间距后,再采取变换车道的措施。
    5.前车溅起的水花落到行驶车辆的挡风玻璃上,阻挡了驾驶员的视线,造成一些驾驶员惊慌失措,盲目转向或采取制动措施,导致意外发生。当驾驶员碰到这种情况时,应紧握方向盘,保持原有的行车路线,继续前行。因为溅起的水花在挡风玻璃上形成的水幕,瞬间就会被不停工作的雨刮器清除。
    6.如果驾驶员不幸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开启危险警告灯,放好危险警告标志牌(俗称三角牌),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迅速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因为发生事故的地段很可能发生二次事故,对车辆及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所以千万不要躲在事故车内避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