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省油小窍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4日

   1、确保轮胎的气压正常,应该定时检查轮胎气压。
    2、换装比较省油的轮胎,能帮你省下约3.75%的汽油。
    3、不要随意更换宽轮胎,虽然宽轮胎的抓地性能更好,但轮胎越宽、车轮阻力越大,所以除非你真的需要,否则就别浪费汽油。
    4、定期检查你的方向盘和轮胎是否调准,通常车辆旧了,轮胎和方向盘也会失准,造成不必要的耗油。
    5、用黏度最低的机油,机油黏度越低,引擎就越省力,也就越省油。
    6、注意保养引擎,有问题立刻修好。因为不论问题大小,都会减低引擎工作的效率,浪费你的汽油。
    7、留心保养车身。车身出现凹槽就会增加汽车行驶时的阻力,那些华而不实的装饰品也会增加阻力,干脆把它们拆掉。
    8、别相信汽油辛烷值越高越好,你先查一下汽车需要的汽油辛烷值,别让加油站白赚你的钞票。
    9、不要"热身"过度,有些车主喜欢在早上开车前,先开动引擎让它热一热才上路,这是好习惯,但"热身"太久就是浪费汽油了。
    10、汽车停止时,不要让引擎长时间空转,如果你需要等候,应把引擎关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