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行车三要素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4日

  首先要注意防冻。当气温接近零度时,汽车在无保暖设备的车库或露天广场停放时,应将散热器及发动机水套内的冷却水全部放出,然后让发动机怠速转动一两分钟,残留水分会蒸发殆尽。已加好防冻液的车辆,若行驶中"开锅",应及时添加防冻液。放水时应先扭开散热器盖,以缩短放水时间。要注意气候变化,若忘记放水,可能造成缸体等机件冻裂。
  汽车冬季起步后,应注意散热器保温是否可靠,以免散热器结冰或散热器回水管、节温器发生故障,使发动机冷却水沸腾溢出。还要注意观察机油压力表是否有过高或过低现象,过高表明润滑油路温度过低,流动慢,或有轻微受阻;过高后又突然下降,可能是润滑油路受阻崩裂,行车途中,因气候寒冷,润滑不良,金属韧性减弱变脆,容易断裂,行车时应避免车辆剧烈冲撞震动,以防机件断裂。
  汽车下长坡道,可适当调整散热器百叶窗,或放下帘布,禁止熄灭滑行以防机温过低。

 

上一篇: 车辆面漆维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