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辆安全行驶要点(泥泞与翻浆路面驾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3日

由于泥泞路与翻浆路的路面特别松软和粘稠,汽车行驶阻力大且车轮极易滑转和侧滑,因此行驶中要十分注意以下要点。

1.停车察看。

汽车行至泥泞或翻浆路段时,应停车察看路况(深度、宽度和距离等),摸清情况后,尽量选择平整、坚实或有车辙的路段行驶。

2.控制住车速。

在泥泞路段上行驶时,应选用适当档位(一般可用中低速档),保持足够的动力,稳住加速踏板,匀速一次性通过。

3.减速行驶以防止整车侧滑。

通过泥泞或翻浆路段,应挂低速档,牢牢稳住转向盘,缓缓驶进。千万记住!尽量避免使用行车制动器,以防止整车滑移。

4.切忌猛打转向盘或紧急制动。

在泥泞或翻浆路段上行驶,车辆时常会发生侧滑,此时,切忌使用紧急制动,不必惊慌,要清醒记住:将转向盘向后轮横滑的一侧适当缓转,及时灵活地修正行驶方向。

当后轮开始发生横向滑移时……

①切忌紧急制动

②转向盘向后轮横滑的一侧轻轻地缓转

③慢慢地“给油”(踏加速踏板)

5.陷入泥泞路段后的自救。

(1)应先将车稍向后退出,然后改变车轮行进方向,挂入低速档,利用发动机的冲力驶出。

(2)车轮继续打滑时,应立即停车,挖去泥浆或设法支起车轮,铺垫柴草、碎石或在驱动轮上缠绕绳索等,以加大车轮的“抓地力”,防止倾覆。

当汽车陷入泥泞路段车轮打滑时……

用旧毛毯、车垫、草席等物垫在驱动轮下

依靠同车人或路人协力推动车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