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挖掘机检查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1) 挖掘机作业时应保持水平位置,并将行走机构制动住。反铲作业时挖掘机履带距工作面边缘至少应保持1m~1.5m的安全距离。
2) 往汽车上装土石方应待汽车停稳后方可进行,铲斗严禁从汽车驾驶室或人员的头顶上方越过。
3) 铲斗回转半径范围内如有推土机作业则应停止作业。如必须在回转半径内进行其他作业时,必须停止机械回转并制动后方可进行,且机上、机下人员应密切保持联系。
4) 行驶时,铲斗应位于机械的正前方并离地面1m左右,回转机械应制动住,上下坡的坡度不得超过20°。
5) 装运时,挖掘机严禁在跳板上转向或无故停车。上车后应刹住各制动器,放好臂杆和铲斗,履带前后应用楔子垫牢。
6) 液压挖掘装载机的操作手柄应平顺,臂杆下降时中途不得突然停顿。行驶时应将铲斗和斗柄的油罐活塞杆完全伸出,使铲斗、斗柄靠紧动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