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柜区巡检内容及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2日

 

柜区巡检内容及标准

1、煤气巡检必须配戴CO报警仪.对讲机.且两人以上进行。

2、每2小时检查一次柜底油位在100mm以上,水位在20mm左右,同时检查气柜本体无泄漏、变形,

   冬季还应检查柜底保温情况。

3、油泵房检查通风机.照明.冬季采暖情况良好,油水分离器应无泄漏,IV油位应低于室溢流口.过滤

   网无堵塞,启动控制浮漂开关正常,无变形、失灵。

4、如检查柜底水位偏高,打开排水阀进行人工排水,观察柜底水位达到要求刻度,停止排水。

5、油泵、电机运转无异音,无倒转现象,供油系统无泄露。

6、检查柜区内排水器附近无CO超标,下降管、阀门、法兰等部位无泄漏,目视排水器本体、下降管、保温管、蒸汽阀完好,基础牢固、无悬空、排水管完好畅通,冬季蒸汽通入适量,稍微冒气为佳。

7、打开排水器最后一室检查孔观察或工具测量水位应在排水口处,打开下降管排水阀,此时应有水流出,如无水,应打开检查阀此时应有少量煤气溢出,证明下降管无堵塞,否则需对排水器下降管进行疏通,完成后各阀门恢复原状。

8.检查进出气小室照明,通风设施应正常,管道无泄漏,打开排污阀进行进、出气管道排水,同时启动排污泵进行排水,无水流出后关闭排污阀,停泵。

9.柜区检查时应同时检查灭火器、消防栓在正常状态,治安情况无异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