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暴雨应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07日

1、当暴雨天气来临时,站长应对加油站的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对门、窗,消防沙桶、站内外的设施设备、灯箱、油罐区窨井盖及树木进行加固。加油员对加油机按键盘进行封盖,以防加油机进水,引起短路,同时对站内的下水道进行重新疏通,以防大面积积水。加油班长对发电机进行全面的试机,做好自供电准备。核算员准备沙袋,以防雨水倒灌。站长准备抗暴雨物资,带领员工24小时监守岗位。

2、计量员检查卸油阀、计量口的关闭和密封情况;加固人孔操作井盖,以防进水。

3、当暴雨侵袭发生雨水倒灌时,加油员立即停止加油,拉闸断电,用沙袋挡住雨水,计量员组织人员,负责疏散车辆,加油班长迅速拆除加油机内电动机及相关的重要零件,移居高位,以防进水,造成财产损失。

4、暴雨过后计量员应及时对人孔操作井进行排水,以防积水过多,渗入到油罐中,发生油水混合,产生质量事故,造成财产损失。

5、站长经常获取暴雨动向消息(信息),把抗暴雨及受损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领导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