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学校安全保卫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9日

安全保卫工作在当前学校的地位中是一项极重要的工作之一,一个学校的领导教师如果忽视安全保卫工作,势必影响学校工作的整体工作,我校为了加强这项工作,经研究决定,采取如下措施。
1.  全体教师把安全教育贯串到整个教学工作之中,提高学生的认识,强化安全的意识。
2.  总务主任负责管理安全工作,必须勤督促,勤检查,发现危害安全的萌芽及时铲除,并坚持做好保安人员的思想工作。
3.  学校校务值日干部每天检查各班的纪律时把安全内容纳入记载之内,并发现问题及时向当天值日教师反映,做到及时处理。
4.  学校的体育设施、器材、器械,专人负责,学生利用体育器材进行活动时,必须有组织地进行,由老师负责保护,保证运动时的安全。
5.  要求学生不玩危险物品,不爬树,不无组织擅自外出洗冷水澡。
6.  学生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教师每天放学必须按学校安排的路队护送表,坚持护送路队,保证学生路上安全,实行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属责任事故的一切由该责任人负责。
7.  每个班级一周一次主题班会时对学生进行饮食卫生教育,加强学生对饮食卫生的认识,防止食物中毒的现象发生。严禁学生喝变质的饮料。
8.  学校安排专人负责门卫工作,门卫人员要按时开、关校门。严禁车辆在校园穿行。坚决把一切闲杂人员排除在校外,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学校建好有关门窗的防盗设施,若发生盗窃,有意损坏学校财产,又没当场发觉其后果由治保人员负责。
附:校园活动“十不”行为规范:
1.  不在楼道横冲直闯;
2.  不坐窗台;
3.  不扒阳台;
4.  不玩危险玩具和物品;
5.  不随便在体育器械上玩耍;
6.  不攀滑楼梯扶手;
7.  不摸电源插座和电线;
8.  冬天不带取暖炉,夏天喝水不争抢;
9.  不买发霉变质食品;
10.  不喝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饮料。
校园公约
一、不准在校门口及两边摆摊设点。
二、不准学生吃零食。
三、不准乱扔纸屑、杂物。
四、不准打架、骂人、说脏话。
五、不准骑自行车上学。
六、不准外来人员及接送学生的家长随便进入学校。
七、不准摘花折枝和翻越栏杆。
八、不准迟到、早退。
九、不准在楼梯、走廊拥挤、推拉。
十、不准损坏学校财产及公共设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