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安全设备设施登记使用管理台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6日

台账种类: 安全设备设施登记使用管理

单位名称:温州市嘉麟表面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台账编号:          14

说    明

一、安全装备设施:指企业(单位)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将危险因素、有害因素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以及预防、减少、消除危害所配备的装置(设备)和采取的措施。分为预防事故设施、控制事故设施、减少与消除事故影响设施3类。

二、(一)安全设施“三同时”:企业应确保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与建设项目的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二)企业应严格执行安全设施管理制度。(三)企业确保安全设施配备符合国家规定和标准,做到:1、宜按照SH50353-1999在易燃、易爆、有毒区域设置固定式可燃气体和/或有毒气体的检测报警设施,报警信号应发送至工艺装置、储存设施等控制室或操作室;2、按照GB50351在可燃液体罐区设置防火堤、在酸、碱罐区设置围堤并进行防腐处理;3、宜按照SH3097-2000在输送易燃物料的设备、管道安装防静电设施;4、按照GB50057在厂区安装防雷设施;5、按照GB50016、GB50140配置消防设施与器材;6、按照GB50058设置电力装置;7、按照GB11651配备个体防护设施;8、厂房、库房建筑应符合GB50016、GB50160;9、在工艺装置上可能引起火灾、爆炸的的部位设置超温、超压等检测仪表、声和/或光报警和安全联锁装置等设施。

三、安全设施管理要求:企业的各种安全设施应有专人负责管理,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  企业的各种安全设施应编入设备检维修计划,定期检维修。安全设施不得随意拆除、挪用或弃置不用,因检维修拆除的,检维修完毕后应立即复原。

四、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八十三条 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建设或者停产停业整顿,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一)矿山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没有安全设施设计或者安全设施设计未按照规定报经有关部门审查同意的;(二)矿山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的施工单位未按照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施工的;(三)矿山建设项目或者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竣工投入生产或者使用前,安全设施未经验收合格的。

表14

安全设备设施登记使用管理台账

安全设备设施名称规格型号制 造 单 位出厂日期购置时间管  理                                                    责任人检测、维修、保养时间检测、维修、保养及检查情况
































































注:1、安全设施安装部位名称:填写安装安全设施的设备、车间或其它地点名称。

2、安全设施:根据安监总危化[2007]225号文,安全设施分为预防事故设施(检测报警设施、设备安全防护设施、防爆设施、作业场所防护设施、安全警示标志)、控制事故设施(泄压和止逆设施、紧急处理设施)、减少与消除事故影响设施(防止火灾蔓延设施、灭火设施、紧急个体处置设施、应急救援设施、逃生避难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3类。

下一篇: 高危工艺台账
上一篇: 安全值班台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