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展“信得过”活动 保障班组安全生产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4日

班组安全活动丰富多彩,方法各异,但都是为了确保本班组安全生产。在班组开展”信得过”活动,可以实现班组成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从安全管理的客体到安全管理主体的转变,从而有效地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以掌握班组安全生产的主动权。
  “信得过”活动的开展,旨在使班组的生产过程、设备运行、劳动纪律、岗位操作都要做到心中有数,都要“信得过”。第一,要制定科学化、规范化的标准,以标准规范人的行为,干保险活,干放心活;第二,要开展全员、全面、全过程、全天候的控制,不管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安全生产”信得过”;第三,职工与职工之间,上道工序与下道工序之间,工艺过程与设备维护之间,前方生产与后勤服务之间,班组长与成员之间,安全生产与质量保证之间都要实现“信得过”;第四,改善了人与人,人与机的联系方式,使人与人互相理解,和睦相处,使人与机相互依赖,配合默契,全面达到“信得过”;第五,“信得过”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包含着丰富的内涵和宽广的外延,它能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也能深化班组安全文化建设。
  “信得过”活动的精髓是“以人为本”。人是安全工作的主体,任何管理措施都离不开人的参与。当前,素质参差不齐,思想脉络错综复杂,需要找出既被大家认同,又行之有效的管理途径。实践证明,班组开展“信得过”安全管理活动是行之有效的基层安全管理模式。
  总之,班组开展“信得过”安全活动,可以使安全生产进一步得到保障,改善人与人、人与机之间的关系,沟通班组成员之间的安全情感,你干的活我放心,我干的活你信得过,这样,班组的安全就会得到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