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措施”扎实创建安全社区

作者:丁继民 何贤斌 贾金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8日

自今年开展创建安全社区以来,安徽省肥西县花岗镇高度重视,在县应急管理局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标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乡村同心、部门通力,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安全社区创建。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设置公共场所安全标识、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多角度,全覆盖,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带来的实惠,为实现“全员参与、共享安全”的目标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培训。多次召开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组织村(社区)相关人员参加安全社区创建、复评乡镇业务培训,确保成为安全社区创建明白人。

部门协调联动。坚持以政府为主导,镇安监站、民政办、司法所等部门协调联动,积极构建全民参与创建格局,互相支持,分解落实工作任务,解决安全社区创建中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共建共享局面。

坚持专家把脉。聘请专家对创建安全社区进行专业培训和工作指导,综合运用数据分析法、隐患排查法和问卷调查法等多种方式,对辖区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等7个方面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及诊断,确定工作目标、具体措施,确保工作落实有的放矢。

强力整改隐患。针对专家开出的“三重点一需求”(三重: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问题,一需求:安全出行需求)处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要求,强力整改隐患,狠抓项目推进。

纳入年度考核。镇安委会牵头、专家参与,运用对比法、工作检查法等,每季度对创建项目计划、措施、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和调度。同时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严格奖惩。

据悉,该镇共有30个村居,已成功创建4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