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用文化手段促进水上交通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8日

    今年,奉节海事处被上级确定为海事文化建设示范点全处上下高度重视海事文化建设,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围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中心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措施。即通过海事文化建设,营造氛围、凝心聚力,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激励职工,规范行为,发挥文化的精神动力,从精神层面鼓舞人、激励人,全面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素质,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坚持负责任理念,塑造文明执法形象,提高社会认可度;加强监管,提高监管水平,持续稳定辖区安全形势,打造平安奉节;增强服务理念,落实便民措施,深化水上运输绿色通道,积极构建和谐海事。

    半年来,我们以海事文化建设为契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树立负责任意识,紧紧抓住现场,以落实客渡船安全管理为主线,牵牢安全管理“牛鼻子”;以“四客一危”船舶为重点,确保船舶适航;以季节性工作为关键环节,夯实安全基础;以专项活动为载体,坚持长效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不断探索规律,研究热点难点问题,加强事前预防,不断完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1--7月,长江干线奉节管段无一般及以上水上交通事故和船舶污染事故,安全形势稳中趋好,创造了良好的水上安全环境,文化力量对安全工作的推动作用初步显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