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维修)主管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  在公司经理的领导下,对公司的安全技术工作负责。

(2)  听从上级领导安排,及时传达上级下发的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文件。

(3)  组织安全技术研究工作,负责解决疑难或重大安全技术问题,推广和应用先进的安全技术和安全防护装置。

(4)  对于新建、扩建、改建的工程项目,设计要符合国家安全、消防、环保和工业卫生要求(规范)。

(5)  公司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时,负责研究和制定安全卫生防护措施;在设计、制造新的生产设备时,要制定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安全卫生防护措施;新、改、扩建工程项目,认真监督执行“三同时”规定。

(6)  审批重大工艺处理、检修、施工安全技术方案,审查引进技术(设备)和开发新产品中的安全技术问题。

(7)  参加重大事故的技术分析工作。

(8)  负责审查安全技术规程和安全操作规程、工艺操作规程等文件,并对上述文件的正确性负责。

(9)  负责设备、工艺等变更管理,包括操作规程、本部门规章制度的修改完善以及组织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等。

(10)            协助开展安全技术研究工作,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防护装置,参加研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方案。

(11)            协助落实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编制设备维修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修订机械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

(12)            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及投产试车工作。

(13)            参加车间重大伤亡、火灾、爆炸等各类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

(14)            督促检查车间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协调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改。

(15)            监督车间的安全管理,经常巡回检查。

(16)            协调相关部门对特种设备的登记取证工作,对特种作业人员登记和作业监督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