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长(施工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班组长全面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生产,是安全生产和环保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直接执行者。

2、督促本班组的工人遵守有关安全生产和环保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切实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遵守劳动纪律。有权拒绝执行上级违反安全技术规程的生产指令。

3、负责向本班组或施工队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措施交底。

4、组织开展安全活动,坚持每天班前安全讲话,坚持日常性安全和环保检查。作业前应对本项作业所使用的机具、设备、防护用具、设施及作业环境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检查安全标牌是否按规定设置,做到班前有布置,班中有检查,班后有总结,发现隐患必须及时处理或报告。

5、按规定做好新工人和转岗工人的岗前安全教育。要认真组织工人遵章守纪。真正做到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协助领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6、坚持交接班制度,组织工人维护、保养设备、清理工作地点、保持整洁。发现危及安全的紧急情况时要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或停止作业、撤离人员。并报告领导。

7、发生事故后要立即组织抢救,并立即报告领导和保护好现场。配合上级做好事故调查分析,不隐瞒、不掩盖,不缩小事实真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