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常务副总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技术标准、规范和规程。

2、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3、建立本单位安全生产保证体系,配备与本单位相适应的安全管理人员。

4、保证安全防护和文明施工资金投入,为作业人员提供必要的个人劳动保护用具和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生产、生活环境。为作业人员办理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险。

5、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对违反安全技术标准、规范和操作规程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或纠正。

6、落实本单位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确定消防责任人,按照规定配备消防器材、设施。

7、落实本单位安全培训教育制度,组织岗前和班前安全生产教育。

8、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落实本单位制定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按规定程序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9、根据工程特点,组织对本单位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部位、环节进行监控。

10、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组织或者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器材、设备等,并组织演练。

11、发生事故后,积极组织抢修人员,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同时保护好事故现场,按照规定的程序及时如实报告,积极配合事故的调查处理。

12、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