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防火负责人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 积极贯彻公司、车间及防火安全委员会的各级防火要求,组织本班组职工认真学习,执行本规程,进行防火宣传教育,学习和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本规程。

2 负责本班组的防火安全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及时发现和消除火险隐患,防患于未然。

3 在动火工作中或发生一般火警使用了灭火器应及时报告后勤管理部检查或更换。

4 在动火工作中或发生一般火警而未用灭火器,但已挪动了灭火器,事后应将灭火器放回原存放点。

5 对本班组设置的各种消防器材负责管理,发现私自动用和损坏者有权制止,并报告公司后勤管理部。

6 发生火灾,要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带领本班组义务消防员和职工及时扑救,并立即报警。

7 在易燃易爆区域明火作业时,必须执行动火工作票制度,有权制止违章明火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