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工餐厅饮食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28日

为确保职工餐厅的食品卫生质量,保证就餐人员的身体健康,职工餐厅的每名员工都必须认真学习和执行《食品卫生法》,做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
第一条、建立规章制度,加强对重点部位员工的管理,提高卫生意识和责任心,从思想上重视食品卫生工作,防止食物中毒的事故发生。
第二条、保管好鼠药、蟑螂药等有毒物品,公共场所设立的粥桶、水桶等处设专人管理,防止人为故意投毒或工作疏忽造成毒药中毒的重大事件发生。
第三条、在采购食品原料或验收过程中,要查验供应商的产品合格证和防疫检验报告,严格执行有关卫生要求,杜绝不合格的食品原料进入餐厅。
第四条、厨房、冷荤和面点在食品加工、制作、保存过程中,要严格按操作规程和卫生要求进行,制作过程中要样严格执行“五专”要求,外卖食品必须确保食品在分装、出售过程中不被污染,保证食品新鲜卫生。
第五条、若发现有可疑的食品,应立即停止销售,并立即报告餐厅经理,防止造成意外事故。
第六条、餐盘、筷子等餐具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每餐后的清洗消毒。
第七条、严格按要求进行每餐、每日、每周、每月的卫生扫除工作。
第八条、对于不按照操作规程和卫生要求造成损失或其它严重后果者,公司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当事人。
第九条、如职工餐厅发生食物中毒或其它疫情,应立即报告公司有关领导,同时与120急救联系救护,做好食品留样工作。
第十条、如发现食物中毒或其它传染病要做到:
1、应知道症状和附近治疗肠道病的门诊医院。
2、会处理、会报告疫情,会保护现场,会消毒。
附、餐厅燃气灶具点火程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