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值班长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本班的安全生产全面工作,维护正常生产秩序,组织生产时必须认真执行“五同时”原则。

2、负责组织班组级和日常安全教育工作,并按规定做好培训记录。

3、协助车间开展班组安全日活动,提出改进安全工作的建议。

4、发现违章作业有权制止,并按规定进行考核。

5、负责监督检查本班人员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防护器具,安全装置和消防器材的日常管理工作,使之完好。

6、检查岗位工艺指标及各项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做好设备和安全设施的巡回查及维护保养工作, 及时消除隐患,一时消除不了的,应及时上报车间以求妥善处理,并做好记录。

7、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交接班时,要交清本班工作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和处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字方可离开。

8、严格劳动纪律,不违章指挥,有权制止一切违章作业,监督检查本辖区非化工工种作业人员的作业,维护正常生产秩序,发生事故要立即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及时报告。

9、保证安全标准化活动开展工作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