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空区监测数据变化分析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1日

1、成立以总工程师为组长,通风副总、通风区、地质科、安监处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的采空区监测数据变化分析领导小组,对采空区监测数据异常情况进行分析,找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2、对束管监测地面设备及井下设备定期检查、维护。

3、按时、按要求打印束管监测的各种有害气体化验报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报表经通风区长签字后送矿总工程师及通风副总审阅。

4、按规定对采空区监测数据进行即时分析和定期分析。

5、分析研究各采空区束管监测数据变化趋势,对异常情况要查明原因,并制定相应措施进行处理。

6、定期对井下各采空区测点进行现场检查,将检查结果与束管分析结果进行核对,发现不相符的要及时查明原因,落实责任人追查处理,追查处理结果留存监测中心以备检查。

7、现场检查人员发现采空区监测数据有明显异常变化时必须立即向矿总工程师、通风副总、通风区长报告。相关负责人应及时分析,迅速处理,并做好记录。

8、做好采空区监测数据变化分析记录、建立台帐,在台帐上要记录异常原因、发生异常地点的详细情况及处理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