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斯抽放效果检验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4日

1、防突区域内的采掘工作面在实施突出危险性预测预报或效果检验前,防突队必须提前8小时向防突队提出书面申请,并由队干负责填写报防突组签字后方右有效,凡未填写书面申请单而影响工作,由施工单位自行负责。

2、施工队队干在填写预测预报或效果检验申报单后,必须落实好工作面现场的准备情况,将与防突无关的仪器、设备搬开;

3、防突队在接到预测预报或效果检验申报单后,必须及时落实有关工具(如风煤钻、电煤钻、钻杆等),并详细检查其完好情况;按时安排人员到该工作面实施预测预报或效果检验工作,不得无故影响工作。

4、实施预测预报或效果检验工作时,防突队必须派足够人员,严格按防突措施、操作规程等要求施工,不得影响预测预报或效果检验的工作。

5、防突队必须加强对预测预报仪器的管理,认真做好仪器的使用、保护、维修和定期送检工作,严禁仪器带“病”入井进行预报和效检,每次使用仪器后,操作人员必须及时清扫灰尘并充电,为下一次使用作准备,凡是仪器因入井前检查不到位造成不能正常工作的或仪器带病使用,测出假结果的将按严重“三违”处罚。

6、预测预报(效果检验)结束后,预测预报(或效果检验)人员应立即出井,打印出预测预报(或效果检验)结果,并填写预测预报(或效果检验)报告单,送总工程师(或副总工程师)审批,审批后将报告单发至有关单位、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