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卸料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一、卸料工必须熟悉运料系统的基本情况,如各斜坡长度、坡度、变坡点、轨道状况、安全设施配置、支护情况等

二、使用小绞车必须了解本设备的结构、性能、原理主要参数等。

三、卸料工负责在卸料前检查:信号声音是否清楚宏亮;按纽是否灵活;安全设施是否灵敏可靠;绳头15米以内钢丝绳是否有打弯、压扁、压伤、断丝超限等情况;小绞车以及点柱是否完好;运料线路是否有杂物;巷道顶板支护是否完好等。

四、按规定数量挂勾,运送的物料不得超长、宽、高、重。

五、当班的物料按时间、地点卸完,分类码放整齐,距道大于700mm,将散落在路上的料当班清理干净。

六、卸完后负责将小较车绳排列整齐,开关停电。

七、卸料工对在卸料过程中发现巷道、设备、轨道、信号、安全设施等存在的问题和不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报区值班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