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端头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03日

(一)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熟悉本工种的操作技术规定、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操作规程、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二)对单体液压支柱进行重新注液,保证柱压,人行道高度、宽度不够时必须及时进行落底或改柱,符合要求后方可作业。

(三)准备好镐、锨、扳手等各种作业工具。

(四)先窜梁后移端头架。

(五)在无端头支架的工作面要按作业规程规定架棚,并按规定迈步前移,不得同时前移。所有架设的棚梁支柱,必须符合要求,柱子要打在坚硬底板上,呈一条直线,间距符合作业规程的规定,并注意单体柱的三用阀要朝一个方向,在软底板上支柱时,要穿柱鞋。

(六)移机头机尾,必须保证与工作面溜子形成一条直线,并注意溜子机头与转载机搭接情况,以及过渡槽情况,以“平,直、稳”不上翘、不下陷为准。

(七)机头机尾移过后,必须保持有足够的安全出口,并且要达到标准(宽度不小于0. 8米高度在1. 8米以上)。

(八)使用后注液枪和高压胶管,都必须悬挂好,不能放在底板上,以免被埋、压、砸坏。

(九)回撤下来的单体柱,要分类码放,支柱必须立放或斜放,不能倒放或平放,不能影响行人和运送物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