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空区封闭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25日

一、为控制采空区顶板来压和瓦斯涌出及发生火灾,及时消除隐患,杜绝事故,特制定采空区封闭管理制度。

二、回采工作面以外20米的进回风顺槽巷道必须加强支护,每班由当班当班领导督促安监员组织安排人员,按作业规程要求及时打起切顶拄,以防止采空区顶板来压冲击破坏工作面和巷道。

三、随着回采工作面的推进,若顶放空顶面超过作业规程规定时,必须向区煤管局总工打报告(附安全措施)批准后,由矿长亲自负责组织有关人员按要求强行放顶,以防止采空区顶板大面积来压。

四、当回采工作面退至停车线时,必须在进回风顺槽两侧按要求打起永久闭墙(不准用可燃性材料)。防火闭墙要设观测孔、注浆孔、 孔口要堵严实;防水闭墙要砌筑成大底墙或把密闭砌成拱形;防止瓦斯涌出时,闭墙必须密封严实。

五、闭墙竣工后,经矿长验收合格,要清理干净施工现场,并对闭墙编号挂牌管理,煤矿派专人定期监测,检查该点瓦斯,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