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站长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5日

负责领导场站安全管理工作,其职责为:

1)组织制定本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

设备管理、计量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决定,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组织上报各项报表。

2)负责本部门设备业务管理。设备更新改造和固定资产的查定、使用、更新、报废,统一平衡,合理使用大修理费用及设备更新改造费用。

3)组织建立、健全主要设备的技术档案及设备台账和设备卡片。

4)组织编制、审核年度大修计划并予以实施。

5)组织好设备防腐、润滑以及计量器具、仪器仪表、压力容器的定期检查等工作。

6)对场站的主要设备状况每周组织场站有关人员检查二次;站长每月对场站工作全面巡查一次,并向公司主管领导上报月度检查反馈表,对查出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

7)组织人员每天做好对下游各个用户用气量的预测,统计上报上游分输站的供气量及下游各用户的用气量,并做好日、周、月、季及年度报表,协调好省天然气公司调度中心、分输站的工作,为技术(市场)部提供第一手资料。

8)组织对主要设备及生产厂房的大修质量检查和验收工作。

9)组织场站重大设备事故的调查、分析和上报,并组织抢修,迅速恢复供气。

10)对场站设备更新改造项目,组织技术经济论证,并负责设备的选型、购置的审核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