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场站、线路专职安全员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认真贯彻和执行国家和上级颁发的各项安全生产标准、规范、规定和法规。制订本公司安全生产、消防、防火等规章制度。

2)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到传达精神不拖拉,执行政策不走样。

3)在公司开展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业务工作。协助部门领导进行月度巡查工作,开展定期与季节性、专业性、法定假日的安全检查,并落实安全整改措施。

4)负责安全、防火管理,督促检查重点防火部位的明火管理,执行动火作业的审批制度。

5)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重点对新职工、转换工种和外来人员),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特殊工种人员的培训、考核、审证、验证和发证工作。

6)编制本部门的安全操作规程。

7)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活动,进行竞赛评比总结交流,推动安全工作,表扬好人好事,提出有关安全奖惩意见。

8)参与重大生产事故、施工事故的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9)负责防台、防汛,雷雨季节安全用电的安全管理工作。

10)加强对压力容器及安全附件设备检验工作的检查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