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体库房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为确保购入的氧气、丙烷等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安全,特规定如下制度:

一、      验收

1、          氧气瓶,丙烷瓶等受压钢瓶必须有压力实验的有效标识,并严格执行禁止超期使用。

2、          进、退钢瓶时要仔细检查阀门是否漏气或沾染油脂,一经发现问题立即隔离禁止发放和使用,并挂有明显标志。

二、      保管

1、          气体库内电气装置必须是防爆装置,库内必须保持良好通风条件,避免阳光直射防止暴晒、雨淋和水浸。

2、          空瓶、满瓶的标识应保持完好,避免混淆。

3、          气瓶装置要整齐并竖放,着地要平稳防止倾斜。

4、          库外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必须密封良好,有明显的隔离界限,与明火距离不少于十米。

三、      领用

1、          领用氧气、丙烷等物品必须由使用部门保管员填写物资调拨单作为出库凭证。

2、          每次领用氧气、丙烷等物品时必须有专用车禁止野蛮搬运、撞击并保持气瓶完好,操作者方可领取。

不得将气瓶内气体向其他瓶内倒装,不得自行处理瓶内的残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