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流部副部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物流部副部长是本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认真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国家、本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3、认真组织本部门职工学习贯彻执行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

4、对本部门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对新职工、转岗人员进行车间级教育和考核,并做好记录。

5、教育职工正确使用个体防护装备,并对员工佩戴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6、在生产(经营)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中,同时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每个具体环节中去,做到安全生产经常化、制度化、具体化、标准化。

7、编制本部门的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

8、每月至少认真检查、分析一次安全生产工作,针对问题采取具体措施,对于本部门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主管副总。

9、做好本部门女工和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工作。

10、分析本部门作业场所,工作岗位危险因素事故隐患,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方案。

11、严禁对部门人员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12、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保护现场并在12小时内填写“安全事故报告”上报公司安全管理办公室,并协助查明事故原因,采取措施防止事故重复发生。

13、对本部门员工进行认真、有效的管理、监督。对安全生产有贡献者或对事故有责任者提出奖惩意见。

14、对本部门使用的物流公司及危险化学品、原材料库、成品库等危险部位负有检查、监督、协调责任。对入库危化品进行检查后入库,对物流公司的行车安全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15、负责组织劳保用品验收后分类存放、妥善保管,防止变质和失效,并建账登记的工作。

16、负责组织对采购的危险原料进行储存、发放管理。

17、物流部负责5吨叉车(一台)、3吨叉车(两台)、2吨叉车(一台)1.5吨叉车(两台)的特种设备建档及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