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使用乙炔气瓶安全规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7日

1.使用乙炔气瓶时禁止敲击、碰撞。
2.使用乙炔气瓶时应轻装、轻卸,严禁抛、滑、滚、碰,
不得靠近热源和电气设备。试验室应通风良好。
3,瓶阀冻结,严禁用火烘烤,应用40C以下的温水解冻。
乙炔瓶与明火的距离必须大于10m。
4.吊装搬运时,皮使用专用夹具和防震的运输车,严禁用电磁起重机和链钩吊装搬运。
5. 严禁放置在通风不良及有放射线的场所,并不得放置在橡胶等绝缘体上。
6.使用时要注意固定,防止倾斜,严禁卧放使用。乙炔气瓶必须装设专用减压器、回火防止器,开启时,操作者应站在瓶口的侧后方,动作要轻缓。
7.乙炔气使用压力不得超过1.5/c㎡,输气流速不得超过1.5~2c㎡/时•瓶。
8.严禁铜、银,汞等金属制品与乙炔接触,必须使用铜合金器具时,器具含铜量应低于70%。
9.检查乙快气设备,气管是否漏气时,必须用肥皂水涂于可疑或接头处试漏,严禁用火试漏。
10.瓶内气体严禁用尽,必须留有不低于表中规定的剩余压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