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剧毒药品管理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6日

1 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矿。

2 具体内容

2.1剧毒药品必须储存在专用保险柜内,并由专人保管。保险柜的钥匙必须由两人携带。

2.2 领取剧毒药品时,必须装入磨口瓶中或直接倒入配制溶液的烧杯内,禁止用纸包或用手直接拿。

2.3使用剧毒药品时,必须有登记,操作人员必须有两人以上在场,指定专人监护使用,并做好记录,交单位领导检查、签字。

2.4剧毒药品使用时,要在抽毒罩内进行或开窗流通空气,以驱除有害气体,严防入口及与手和皮肤接触,用后要洗手。

2.5氰化物不得直接倒入酸性溶液中,只能在碱性或中性溶液中进行。

2.6工作结束后要妥善处理废液,一般可倒入下水道,并用流水冲净。但含有氰化物的废液,必须倒入含有碳酸纳的硫酸亚铁铵溶液中,禁止倒入下水道。

2.7对剧毒药品的领取和使用的登记手续,必须长期保存备查。有关人员因工作调动,必须交接清其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