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科任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科任教师在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安全工作,自觉接受教务处对安全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2、整顿课堂秩序,严肃课堂纪律。对迟到、早退、缺席的学生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通报班主任,班主任不在应将缺席学生及时通报教务处,及时进行跟究。

3、在课间操、放学时要组织学生上、下楼梯,如若出现拥挤现象要及时组织疏散,维持学生在楼道上的行走秩序和安全。尤其晚自习要待学生下楼后方可离岗,

4、发现学生吵嘴、打架要及时制止、处理,不留后患。事后应将情况通报班主任和政教处。

5、组织学生上实验课、信息技术课等一定要严格操作规程,有效预防和制止学生打闹、随意触摸电器电线、易燃、易爆、有毒物品。

6、组织学生从事社会实践、校外等活动,必须要有安全防范措施,并报经批准后方可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