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施工进度及工期保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15日

   缩短施工工期,将优良的工程交付业主使用,是我们施工企业的主要目标和承诺,在本工程中我们要继续本着"精心施工创优质,格守合同重信誉"的质量方针以及"单位工程质量承诺兑现率 100%"的质量目标,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确保总工期计划的实施。

    1、工期影响因素分析:

    2.为保质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公司首先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优先保证该工程的需要,在公司范围内统一调度。

    3、教育职工把优良的建筑产品交付业主使用是我们企业的责任,确保工期不仅维系着企业的信誉,直接关系到业主的投资效益和本企业社会上的形象,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4、做好施工准备,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包括技术、组织准备、物资准备以及作业条件的准备等。

    4.1、施工前各专业施工员熟悉施工图,掌握施工工艺流程、设计要求、规范要求、质量要求、工期要求,编好本专业作业指导书。

    4.2、技术部门研究和会审施工图纸,编制施工方案和施工图预算,材料计划;逐级进行技术交底。

    4.3、项目技术负责人与土建配合规划总平面布置,设计预制场和生产工艺。

    4.4、材料设备员按计划及时组织材料、半成品、施工机械设备、工具进场。

    5、项目中标后,项目部立即做好图纸预审,并将预审意见书面交甲方,参加建设单位组织的图纸会审工作,保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负责人接图后,立即组织专业工程技术人员、施工员和组长熟悉图纸,领会设计意图,明确质量要求,并核对各专业工种之间、土建装饰安装之间有无矛盾和差错。在此基础上参与设计院图纸交底会审,并在会审中提出问题,商定解决办法,形成会议纪要。

    5、施工前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逐级进行技术交底,做好书面交底记录。对施工组织设计,特别是施工工艺、质量标准、技术安全措施,对新技术、新材料和新的施工方法以及图纸会审中提出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向全体施工人员交底,避免不必要的返工而延误工期。

    6、项目经理高度重视现场管理,保证连续、均衡的施工、严格按图按标准施工,对现场的人、机、料、方法、环境进行合理有效的调度,充分利用时间、空间。建立文明施工程序,坚持工序交接制度。

    7、形成以公司生产经理为总指挥,项目经理负责的施工调度中心,调度的主要任务是:

    7.1、公司生产经理为总指挥便于施工中需要的特殊工种可调动专业分公司承担,赶进度时可在全公司统一调配劳力。

    7.2、项目经理监督检查施工网络计划和合同的执行情况,掌握和控制施工进度,及时进行人力、物力的平衡调度,保证施工按进度计划完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